Top

簡介

策劃及籌備

《基順愛的家》事工於2007年開始籌劃,事緣當年中華基督教會合一堂九龍堂為慶祝建堂50週年金禧堂慶,並響應紀念倫敦會傳教士馬禮遜牧師來華宣教200週年,該堂以「宣教拓展創未來」為事工中心,接受中華基督教會基順學校邀請開拓「基順宣教」事工,盼望將基督的愛帶進學校,讓健障人士共融敬拜主、事奉主,將福音傳揚。該校位於觀塘順利邨利恆樓側,是一間輕度智障之政府津貼特殊中小學,該校乃區會直屬學校,在校期間學生有機會聆聽福音,但多年沒有教會跟進,畢業後的校友雖有少數參與個別基督徒老師所屬的教會,但一般教會不易適應他們,他們也不易融入一般教會,故此校友、家長與老師皆期望有一天能在學校設立教會,有好好的跟進、牧養、關顧及傳揚福音,於是學校邀請合一堂九龍堂以「堂校合作」方式推動《基順愛的家》之福音事工。


合一堂九龍堂於2007年3月至8月開辦三期培訓課程,訓練有心志參與「基順宣教」的弟兄姊妹,結果經受訓的同道組成為數26人的宣教隊,於同年11月11日該堂金禧堂慶感恩崇拜中接受差遣往「基順宣教」,由2008年1月6日開始,每主日下午胡丙杰牧師帶領輪值的宣教隊員及教牧同工往基順學校主領《基順愛的家》一健障共融福音聚會。

開始及發展

《基順愛的家》初期服侍的對象主要為該校校友、學生與家長,後來有其他同類型學校的校友及學生與家長參加;亦透過在區內及校內先後舉行佈道會,招聚多位街坊及附近智障機構的成員經常参與聚會。《基順愛的家》聚會的形式較為特別:3點鐘開始全體同道詩歌敬拜約20分鐘,然後學生與校友分組上主日學約40分鐘,他們按程度分為仁愛組、盼望組,每組由兩位導師及一位學校老師帶領;同一時段家長與街坊則由教牧同工負責信息分享,之後再聚合有奉獻、報告、代禱及簡單的茶叙至4點半散會。每月第一主日舉行聖餐禮,記念主愛,分享主恩;第四主日則進行「親子活動」,此日沒有分組時段,全體同道詩歌敬拜後参與每次不同內容的活動,所有參加者都非常投入。

 

《基順愛的家》福音聚會推動期間,已有約40位在「基順」聚會的同道於合一堂九龍堂接受洗禮,相信耶穌基督。我們靠着主的帶領與幫助,深信本着基督的愛,幫助智障群體建立一間屬於他們(和他們家庭成員)的教會,也是一間人人可參與的教會。《基順愛的家》得以建立,早期有賴那打素基金及青牧基金的捐助、與及多位熱心兄姊的奉獻及宣教隊的事奉。

教會成立

《基順愛的家》於2013年1月6日慶祝聚會5週年感恩暨成立教會典禮,同時徵得合一堂同意邀請胡丙杰牧師兼任《基順愛的家》義務牧師職,教會名稱定為中華基督教會基順愛的家(Kei Shun Church of Love The Church of Christ in China),於2014年1月3日成為註冊社團,同年6月30日成為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


《基順愛的家》於2014年1月正式獲得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接納為直屬非自養堂(即經濟未自立),成為區會大家庭的一份子,自始本堂便承接推動「堂校合作」事工,更與區會各堂彼此聯繫、關顧,同心促進教會合一;同年九月聘得劉寶珊宣教師為本堂宣教師,雖然如此,《基順愛的家》之福音事工,合一堂九龍堂仍然以「基順宣教」方式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及推動。感謝主,合一堂為關心《基順愛的家》之需要及胡牧師的意願,以實踐差傳/宣教的使命,由2016年8月13日起無條件差派胡牧師往《基順愛的家》全職事奉,得到《基順愛的家》家務委員會接納由義務牧師變為全職主任牧師;此外,劉寶珊宣教師則於2017年10月20日由區會按立為牧師聖職,讓此間「健障共融」的弱小教會,同時有兩位牧師關顧牧養,教會事工得以循序漸進地發展,除主日崇拜外,另設主日學、職青團契、青少年團契;協助校內家長團契、學生團契、教職員團契、基督少年軍130分隊及宗教組各有關事工。本堂經濟除堂內弟兄姊妹盡力奉獻外,約三成奉獻來自幾間友堂友校及20多位堂外友好兄姊的愛心支持,讓我們繼續推展此宣教事工。2018年5月1日起劉寶珊牧師成為本堂主任牧師,胡丙杰牧師於2022年移居海外及榮休。